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CHOK樣[圖+影]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CHOK樣[圖+影]
標籤: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CHOK樣,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潮語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CHOK樣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香港潮語
Chok,或稱Chok樣,是一個香港潮語,原字為「擢」,解作使人窒息,常用於o靚模、偶像拍照時擺出懶可愛動作或懶型動作,及形容人們在影相時嘗試令自己看似漂亮一點。此潮語於2009年開始流行,由於Chok樣經常被雜誌廣泛引用,導致坊間開始流行及使用。

有認為Chok樣一詞,是發展自遊戲機術語。中古遊戲街頭霸王(回歸前流行),已有「Chok波」、「Chok昇」等說法,Chok樣一詞極可能源自於此。

台灣方面的用詞「耍帥」,和Chok樣有相同意思。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引用自:Chok

史上 Chok 得最有天份的人 影片
影片:史上「Chok」得最有天份的人!


影片:CHOK樣 - Cantonese Word of the Week!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