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關公版變形金剛[圖+影]

關公版變形金剛[圖+影]


關公版變形金剛

關公版變形金剛 京城80後激創作品
誰說80後沒有思維和作為?一件由中國老解放汽車改造而成,以中國關公形象為藍本,外形卻似荷里活電影變形金剛的藝術作品《解.放》,最近在中央美術學院畢業展覽上登場,備受矚目。


關公版變形金剛

最近在中央美術學院畢業展覽上,一件由中國老解放汽車改造而成,以中國關公形象為藍本的藝術作品備受矚目。名為《解.放》的藝術品形似荷里活電影的變形金剛,因此有「關公版變形金剛」之稱,高9.7米,重約4噸,耗資近30萬元,在展覽上甚受矚目。


關公版變形金剛

作者畢橫是一名「80後」,家庭不算富裕,他指作品從前期到製作歷時4年完成。在創作《解.放》之初,他也遭到家人的極力反對。他坦言雖然自己是變形金剛迷,但其創作意念早在荷里活電影《變形金剛》上映前已有,當然他也意識到自己的作品必被誤會借該電影炒作。他指《解.放》強調「傳統的傳承與發揚需要注入時代的新鮮血液。」


關公版變形金剛

關公代表中國五千年文化
與畢橫共同創作完成《解.放》的還有2名美院學生韓瀚、胡士強,其中韓瀚自學3D做的老解放變形金剛動畫短片,可與荷里活大片《變形金剛》媲美。畢橫表示,他曾構思將北京奧運會期間,英國贈送給中國的出租車改造成孫悟空,並把金箍棒改成火炬。後來,考慮到關公可代表中國強大的五千年文化,與中國第一輛汽車老解放相結合,實相得益彰。

畢橫坦言,投資如此大的數額進行畢業創作自己壓力非常大,輾轉多次才買到一輛老解放。是「師夷之長技以自強,師夷之長技以制夷」這句話,一直支撐覑自己堅持到最後。他表示,中國人的智慧與能量,不僅也不能只是「山寨」,這個作品包含了對現階段必須借力用力,師夷長技的現狀的無奈,也包含了自強乃至制夷的一種期望。

關公版變形金剛
引用自:京城80後激創關公版變形金剛

關公版變形金剛 影片
影片:變形金剛 - 關公


影片:【拍客】美院學生 曆時4年花費30萬造關公版變形金剛 非我非非我 新浪播客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