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醫生過勞失憶[圖+影]

醫生過勞失憶[圖+影]


醫生過勞失憶

醫生過勞失憶「老公忘記了我」,台南一名醫生之妻不滿其38歲丈夫蔡伯羌因病失憶,並由此喪失工作能力。她認為是其丈夫原僱主奇美醫院工作安排失當,致使丈夫工作過勞而導致意外,又指醫院在事發後竟以「合約到期」為由,拒絕續聘蔡氏。

蔡妻認為醫院不負責任,14日向法院起訴奇美醫院,索償3800萬元(新台幣,下同)。院方堅稱蔡醫生患病是個人健康問題,強調公司並沒有存在超時工作的問題。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18日回應事件時表示,當局並未知悉有關事件,致18日有媒體揭露事件後,勞工局才知道。他表示目前仍未確定是否與「工作過勞」有關,他已指示展開調查。

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據蔡伯羌太太指出,其夫2年前在院內工作時突然心肌梗塞昏倒,搶救後因腦部缺氧致記憶功能缺損,此後他只記得同事,卻不記得家人,更因此丟了工作。

蔡太指出,丈夫患病後已失去自理能力,甚至有時會「忘記」自己是誰,更會稱呼妻子為「女僕」,甚至有大小便失禁狀況。她怒斥這一切惡果都是因為醫院讓丈夫超時工作所致。據了解,蔡伯羌任職奇美醫院外科住院醫師時,每月工時約360個小時,平均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最終導致其在進行手術時突然昏倒。

醫生過勞失憶
引用自:醫生「過勞」導致失憶 妻向院方索賠3800萬

醫生過勞失憶 影片
影片:醫師過勞失憶?妻求償3800萬


影片:醫師過勞致失憶?不認得妻小 只識同事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