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名牌 npe

名牌 npe


名牌 npe

名牌 npe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日前公布「時尚之毒 2」(Dirty Laundry 2) 報告,意外發現有14個知名品牌服裝,均殘留對環境或是人體生殖系統有害的毒性物質壬基苯酚聚乙氧基醇(NPE)。


名牌 npe

綠色和平組織23日發表這份報告,名牌 npe報告中顯示,包括愛迪達(Adidas)、優衣庫(Uniqlo)、耐吉(NIKE)、Calvin Klein、H&M、Abercrombie & Fitch、Kappa、Lacoste、PUMA、Converse以及Ralph Lauren等多家知名品牌皆驗出不合標準的衣物。而唯一合格的品牌則為Gap。


名牌 npe

該組織今年4至5月間調查中國、英國、阿根廷等全球18個國家,包括運動服、休閒服及鞋子等78件樣品做檢驗,其中大多數產品在中國、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地生產,結果發現有52件樣品呈現微量有毒反應,高達6成7的產品不合格。

毒性化學物質NPE在紡織生產中常被用來當作洗滌劑,在水中會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強的壬基酚(NP),它像是雌性荷爾蒙,因此會改變生物的性發育,名牌 npe甚至危害人體的生殖系統,導致男性睪丸癌及女性乳癌。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儘管所有產品皆測得微量名牌 npe,但仍對環境以及人體造成影響,而名牌 npe這種化學品在歐洲已全面被禁止使用,呼籲相關廠商盡速停用。

名牌 npe
引用自:時尚之毒! 14家名牌衣服有毒 愛迪達優衣庫皆上榜!

名牌 npe 影片
影片:14品牌衣含毒 恐危生殖系統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