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同是天涯羅樂林 - 同是天涯羅樂林 重新演繹[圖+影]

同是天涯羅樂林 - 同是天涯羅樂林 重新演繹[圖+影]
標籤:同是天涯羅樂林, 同是天涯羅樂林演繹, 同是天涯羅樂林演員, 同是天涯羅樂林轟動, 同是天涯羅樂林紅人, 同是天涯羅樂林作品, 同是天涯羅樂林星途, 同是天涯羅樂林歌詞, 同是天涯羅樂林原曲


同是天涯羅樂林 - 同是天涯羅樂林 重新演繹

同是天涯羅樂林 - 重新演繹 同是天涯羅樂林 資深演員羅樂林
資深演員羅樂林入行四十年,竟因為「24小時死5次」而轟動歐美多國,立即成為了網絡紅人,網上更已出現名為《同是天涯羅樂林》的舊曲新詞致敬作品,為網民的創意和觸覺叫好同時,卻不得不再一次感慨香港「電視已死」!

【電視已死】,乃是周華山於1990年由已結業的「青文書屋」所出版的「普及文化研究」文集,作者在書中第二章闡釋「電視的覆亡」,除了「電視不再有趣」、「沒有長篇劇,難以創造大眾文化」、「電視騷不再風騷」、「祖傳秘方遺害萬世」等原因,作者在前言中更清楚指出電視業界「只知因循七十年代黃金時期煞食程式橋段,『吃老本』渡日。」二十年過去了,情況竟然更嚴重,難怪出現了「同是天涯羅樂林」的國際鬧劇/悲劇。

《同是天涯羅樂林》原曲《相逢何必曾相識》,歌詞中最有意思的一段是「星途如今能翻生/問有幾多死幾鑊變紅人/靠TVB的劇作弄人/紅遍日美外國勁過大作各大報認識樂林」羅樂林突然走「紅」,成為網民新寵,只因近年的電視台已不再是香港創意的「木人巷」,沒競爭下沒進步,更不斷退步,已沒法靠自己的力量培養出優秀新人,能夠僥倖突圍而出者,都是像謝天華、蒙嘉慧、陳豪等從電影界回流的「老戲骨」;無線電視更以工廠模式大量生產,就算是當紅小生也往往連拍數劇,更何況是默默耕耘的「甘草演員」?他們才是支撐著香港電視工業的無名英雄!請為他們鼓掌!

筆者在中文大學日本研究系任教「日本及亞洲文化創意工業」一科,多年來嘗試探討不同類型的創意工業,讓同學們對亞洲創意工業擁有更全面的概念,從而自我裝備,以面對文化和經濟層面的不同挑戰。其中研究電視工業的一周,筆者以「香港電視:一台獨大的負資產!」為題,跟追捧著亞洲其他地區電視劇集的年青學生,分析日本和韓國如何以《阿信的故事》和《冬日戀曲》進行「連續劇外交」,打造亞洲文化的全新價值觀,並帶動國內可觀的經濟效益,堪稱「知識型經濟」的典範;反觀香港的電視製作卻只是乏善可陳的廣告雜誌,無線「一台獨大」數十年,對香港創意工業的負面影響,絕對是罄竹難書,但當真沒辦法「死而復生」?

首先,筆者倡議重新檢討電視節目收視率的統計方法!收費電視早已登堂入室,無線電視仍然像上世紀的支持者眾?不會吧!

其次,必須要「向TVB說不!」不論是觀眾、投資者或廣告商,都應該對不夠水準的製作「零容忍」,逼使有關方面盡快作出改進!

更重要的是,請不要再沉迷「慣性收視」,香港人都不是白癡!我們都擁有自由選擇的權利!義務正是像廣大年青網民一般將對香港的愛付諸行動!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否則,我們最終只能在「陰司狹路下有名」……

同是天涯羅樂林 - 重新演繹 同是天涯羅樂林
主唱:N'Gine x barbara
作詞:山卡拉, 膠力介入,積奇子寫 @ 高登

女:要拍戲 平日每晚三線播 在影圈裡面 甘草阿叔有幾個 威風英凜的大王 平民大俠武漢也演過 居心叵測扮傻

男:愛拍戲 連踩六組不索氣 大茄圈裡面 邊一個可永不死 今天監製看起你 隨時食飯亦要去哽死 死咗變得隨便

女:同是一人羅樂林 廿四粒鐘死幾鑊是奇人 劈死激死 死相嚇窒人 然後日報夜報日報夜報報導報導厄運

男:星途如今能翻生 問有幾多死幾鑊變紅人 靠TVB的劇作弄人 紅遍日美外國勁過大作各大報認識樂林

女:要結尾 無合家歡的結尾 2點死了後 9點再給某打死 飾演死角得樂林 誰人及六嬸愛看不厭 翻生再死自然

女:同日死亡羅樂林 廿四粒鐘死幾鑊是奇人 劈死激死 死相嚇窒人 然後日報夜報日報夜報報導報導厄運

男:星途如今能翻生 問有幾多死幾鑊變紅人 靠TVB的劇作弄人 紅遍日美外國勁過大作各大報亦訪問

女:同是天涯羅樂林

男:死亡揚威全天下 世間都該知道佢是誰 紅遍日美外國勁過大作各大報在訪問

男:誰可以 陰司狹路下有名

女:怕且想衝破記錄 一天要死夠七次

合:點知今晚的莫平 淪落至雷剛的炮灰 死都變得經典

同是天涯羅樂林 - 重新演繹 同是天涯羅樂林 影片
影片:同是天涯羅樂林 (原曲:相逢何必曾相識) 重新演繹by N'Gine樂隊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