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 軍火勁過差人[圖+影]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 軍火勁過差人[圖+影]
標籤:公屋槍王, 公屋槍王差人, 公屋槍王擊傷, 公屋槍王玩槍, 公屋槍王軍火庫, 公屋槍王走火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抹槍走火
退休懲教員「抹槍走火」擊傷大腿案,警方調查後揭發傷者竟是玩槍 30年的「公屋槍王」,其富昌邨寓所藏槍有如軍火庫。警方昨在其寓所及槍會儲物櫃,共撿獲逾百支槍械及 5,000發子彈,當中除走火的 0.22口徑來福槍、美軍曾使用的 M14自動步槍外,更發現 300枚足以射穿裝甲車的穿甲彈及廢置的迫擊炮彈。警方直言「好恐怖」,搜獲的彈藥「比警察嘅火力更猛」。警方昨以無牌藏有槍械及彈藥拘捕槍王及其妻。

自轟受傷公屋槍王梁國熾( 63歲),人稱阿熾,是退休的懲教署一級助理員,與姓杜妻子( 59歲)住深水 埗富昌邨富韻樓。據知,阿熾擅用左輪手槍,是香港射擊總會、懲教署射擊會及香港義勇軍運動射擊協會會員。阿熾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由警員通宵看守。

前晚 7時,阿熾與妻在家,其間他抹拭一支美國 0.22口徑來福槍,槍枝突然走火,子彈射穿其左大腿,再射毀附近的木凳凳腳。警方正追查整批槍械來源,並了解有否作不法用途。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 軍火勁過差人

懷疑走火射中公屋槍王的 0.22口徑湯臣「挑戰者」來福槍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 軍火勁過差人

警方撿走多支長槍,包括解放軍五六式步槍及美軍 M14步槍。

公屋槍王 -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警官形容軍火數量恐怖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 軍火勁過差人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昨到深水 埗富昌邨撿走大批子彈作進一步化驗。

警方調查發現,阿熾領有槍牌近 30年,可持有 12支真槍,探員在阿熾寓所調查時,發現牆邊專門放置槍械的保險庫僅放兩支真槍,其餘包括轟穿阿熾大腿的美國 0.22口徑來福槍及過百支真槍、假槍,卻隨便亂掛在窗戶及牆壁上,屋內七國咁亂。

探員取下槍械檢查時亦要步步為營,恐怕隨時走火傷人。其間探員在客廳地上撿獲一枚曾發射,懷疑涉案彈頭。

公屋槍王 -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撿 116支槍 5000發子彈
警方先後在單位搜獲 116支槍械,當中有十多支真槍,其中 8支屬收藏家系列、可發射的強大火力槍械,另 5支懷疑是真槍,其餘是氣槍及模型槍, 5,000發子彈中竟有 300粒是可射穿裝甲車及避彈衣的穿甲彈,另有一批已無殺傷力的迫擊炮彈、手榴彈式催淚彈及一個重組子彈裝置。至下午 4時,探員到阿熾所屬的香港射擊總會九華徑靶場調查,從他的儲物櫃撿獲兩支長槍。

深水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劉達強警司直言,單位內撿獲的彈藥數以千計,單是點算子彈需時一至兩日,他形容都「幾恐怖」,撿獲的彈藥「比警察嘅火力更猛」,不是一般領槍牌人士應該擁有。

阿熾的友人則透露,早於 80年代已開始「玩槍」的阿熾個子矮小,加上長得黑黑實實,外形十足早年駐港的「啹喀兵」,故有花名「啹喀」或「喀仔」。友人又指,梁與年前被捕的槍王何孟強相熟,估計其部份私藏的真槍來自何孟強。

據悉,阿熾雖有超過 30年玩真槍經驗,參加無數射擊比賽,是典型槍癡發燒友,但未嘗奪獎, 10多年前退休後仍活躍槍壇,多次參加由國際實用射擊聯盟舉辦的賽事,亦經常回內地教槍賺外快。不過阿熾常以老師傅自居,向新手「提點指教」,人緣麻麻。

鄰居對邨內出現公屋槍王大表震驚,但住隔鄰單位男住客則冇有怕,反指槍王健談,知道他領槍牌及參加射擊比賽,但未見過他展示槍械。

公屋槍王 -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公屋軍火庫件件火力猛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 《穿甲彈》

穿甲彈可射穿避彈衣及裝甲車鋼板。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五六式步槍》

五六式步槍精準度頗高,中國武警、公安均有使用。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迫擊炮彈》

迫擊炮彈是戰爭中常用的武器。


公屋槍王 - 公屋槍王《 M14自動步槍》

M14是美軍在越戰早期裝備。

公屋槍王 -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公屋槍王所藏軍火
槍械: 118支槍械,包括 0.22口徑湯臣「挑戰者」來福槍、 M14自動步槍、五六式步槍等十多支真槍,其餘有氣槍,模型槍

子彈: 5,000發,包括 300發是可射穿裝甲車穿甲彈

炮彈: 30毫米口徑迫擊炮彈殼,催淚手榴彈等

其他:一個重組子彈裝置,可自行組裝子彈

資料來源:警方
警方近年破獲軍火庫事件簿

23/09
有槍王之稱的何孟強,警方搜查其沙田槍庫,起出 2,000支槍械及彈藥。

03/07
42歲校工被警方在錦田寓所搜出 6支密林左輪手槍及來福槍, 500發子彈,判監 5年 4個月。

30/08
40歲教車師傅張應基,在沙田穗禾苑收藏 77支仿真槍、三個仿製手榴彈及軍刀被捕。

01/04
46歲裝修工人吳木春,在觀塘翠屏邨一個士多房內收藏 11支氣槍、魚槍及 900發子彈被捕。

公屋槍王 -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引用自:公屋槍王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 軍火勁過差人 公屋槍王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17 - 公屋槍王 軍火勁過差人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