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紙尿片奶茶[圖+影]

紙尿片奶茶[圖+影]


紙尿片奶茶

紙尿片奶茶
大陸垃圾食品層出不窮,近年興起的水果味珍珠奶茶,充斥著深圳街頭。但這種奶茶既無奶也不含茶,含的只是奶精、果粉等各種添加劑。更扯的是,所用假珍珠竟是來自製紙尿布的主要原料!

天氣逐漸轉熱,在香港人常出沒的深圳東門一帶,販售這類水果味珍珠奶茶的奶茶店走幾步就有一家,每杯僅售2至3元人民幣(8至12台幣)。

在不大的店面裡,一台飲水機、一台封口機,寫著巧克力口味、水蜜桃口味、葡萄口味等字樣的十幾個瓶罐排列在櫃台上。幾件茶坊用具和簡單的裝備就是奶茶店的全部家當。


紙尿片奶茶

據業內人士稱,目前街頭販售的珍珠奶茶,成本最多7毛錢。「那些標榜的所謂台灣珍珠奶茶,成分都是奶精和果粉。沒有奶,沒有茶,更沒有果,只有添加劑」。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主要材料是木薯澱粉,為了讓珍珠更有嚼勁、顏色誘人,於是再添加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材料膠質(高分子化合物),它是製造紙尿片的一種主要原料。

上海海洋大學食品學院教授陳舜勝表示,木薯澱粉能夠被人體吸收的營養成分極小,不適合做食品。至於珍珠中的高分子材料膠質,陳舜勝說,「吃塑料是什麼結果,大家可想而知。」

紙尿片奶茶
引用自:又見黑心 大陸用紙尿布原料製珍珠奶茶!

紙尿片奶茶 影片
影片:珍珠奶茶出問題了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