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粉紅染色紫菜[圖+影]

粉紅染色紫菜[圖+影]


粉紅染色紫菜

粉紅染色紫菜 黑心紫菜 屢泡屢褪色
繼北京有幼童因吃了含有亞硝酸鹽的炸雞而死亡後,白色恐怖在內地迅速蔓延,一名廣州市市民購買了懷疑染色紫菜,回家用清水浸泡後,清水不久變成粉紅色。有內地專家指,相信這些脫色的紫菜,可能是被染色,未知會否危害人體健康。

內地食品不斷被揭發非法加工,導致人心惶惶。廣州市珠海區一名姓鄧的女士打算煮紫菜湯,於是在家附近的梅園南菜場以五元六包的價錢購買小包紫菜,比之前兩元五毫一大包的便宜。回家後,她把紫菜放在清水裏浸泡,不久便發現清水變紛紅色,感到大驚,「之後反複洗了好幾次,水仍是粉紅色。」以前卻未曾出現相似的情況。


粉紅染色紫菜

廣州大學化工學院食品工程系教授曾慶祝表示,紫菜本來就是長在水裏的,如果用普通的清水泡,應該不容易脫色。只有用熱水煮比較長的時間,顏色才可能有些偏紅。他認為,事主所買到的紫菜,有可能是被染色過的。至於用來染色的色素究竟是甚麼色素,對人體構成多大危害,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至於如何選購紫菜,曾慶祝指,市民在選購紫菜時,除了應觀察紫菜的色澤、狀態外,還可以嗅一嗅味道,「好的紫菜聞起來應該沒有霉味等其他異味,而只有紫菜特有的香味」。此外,紫菜買回家後,應放存在乾燥的地方,否則容易受潮影響而變質。

粉紅染色紫菜
引用自:穗驚現染色紫菜 浸泡水變粉紅色

粉紅染色紫菜 影片
影片:廣州黑心紫菜 屢泡屢褪色!@___@馬德里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