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幽靈核電站[圖+影]

幽靈核電站[圖+影]


幽靈核電站

幽靈核電站 從未裝載核燃料
19日援引外媒報道,西班牙有一座“幽靈”核電站,從未安裝燃料棒或濃縮鈾。

法國《西南日報》(Sud Ouest)披露說,靠近西班牙、法國邊境的雷莫尼茲(Lemoniz)核電站計劃已停擺30年,從未在該核電站兩個反應爐裡放置一丁點鈾燃料,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案例。

據悉,核電站目前有鐵絲網環繞,日夜僱用安全人員看管,不讓閑雜人等靠近。報道稱,雷莫尼茲當地反對核電的聲浪、罷工、加上巴斯克分離組織“埃塔”(ETA)的攻擊行動,導致核電站計劃“停擺”。

此外,根據法國《世界報》(le Monde)環保博客指出,“埃塔”組織在1981年曾綁架核電站工程師,要求西班牙政府放棄核電站計劃,並在沒有得到回應的情況下殺死人質,直接導致核電站停工,無法運轉。

《世界報》稱,這座從未運轉的核電站至今投入58億歐元,政府還得負責花錢維護廠址,也就是說,西班牙納稅人還要繼續付錢,維護這座不發電的“幽靈”電站。

幽靈核電站
引用自:西班牙“幽靈”核電站耗費巨資 從未裝載核燃料

幽靈核電站 影片
影片:幽靈核電站從未裝核燃料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