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幽靈心臟 - 幽靈心臟 幹細胞[圖+影]

幽靈心臟 - 幽靈心臟 幹細胞[圖+影]
標籤:幽靈心臟, 幽靈心臟 幹細胞, 幽靈心臟 人工, 幽靈心臟 捐贈, 幽靈心臟 特殊, 幽靈心臟 研究, 幽靈心臟 捐贈


幽靈心臟 - 幽靈心臟 幹細胞

幽靈心臟 - 可跳動 幽靈心臟 幹細胞 人工心臟
美國科學家正在培育全球第一顆人工心臟,並可望在1周內讓它「出現心跳」。他們以特殊藥劑洗去捐贈者心臟的細胞,獲得一顆「幽靈心臟」(ghost heart)後,再將人類的幹細胞植入並培育。據了解,這項破天荒的技術有機會補充器官捐贈的不足,同時也能避免排斥現象產生。


幽靈心臟 - 幽靈心臟 幹細胞

幽靈心臟 - 可跳動 幽靈心臟 幹細胞 培植
自2007年開始,陸續出現人工器官培植的研究,一批英國科學家試圖利用病人的骨髓,經由幹細胞培育技術,成功製造出人類的心臟瓣膜;後來則有其他科學團隊育出鼠心、豬心等人工動物心臟。

這次明尼蘇達大學的泰勒博士(Dr. Doris Taylor)率領研究人員,將捐贈者遺體上的心臟取出,以界面活性劑洗去肌肉細胞,僅留下蛋白骨幹及架構,成為一顆白色半透明的「幽靈心臟」;再來他們將患者的數百萬顆幹細胞注入,讓它們附著在支架上,分裂並自行生長,最後就會發展成健康的心臟。


幽靈心臟 - 幽靈心臟 幹細胞

幽靈心臟 - 可跳動 幽靈心臟 幹細胞 研究過程
泰勒博士表示,這項研究過程相當複雜,在植入幹細胞之後,還須搭配各種營養劑,直到幹細胞「認出」心臟支架後,才會分裂成心臟細胞。泰勒博士說,研究起初僅針對人工心臟進行,但理論上也可適用於其他器官,如肝、肺、腎。

泰勒博士指出,過去研究團隊曾利用相同技術培育出鼠心,而這顆人工鼠心的搏動力量可達到正常心臟的25%,雖然還未達到可用來移植的標準,但能夠「獨立跳動」就已經是一大突破。泰勒博士解釋說,目前器官移植手術面臨捐贈數不足,以及排斥現象的問題,未來以患者自身幹細胞培育人工心臟,可一次解決2 大阻礙。

幽靈心臟 - 可跳動 幽靈心臟 幹細胞
引用自:美科學家將幹細胞植入「幽靈心臟」 一周內可望跳動!

幽靈心臟 - 可跳動 幽靈心臟 幹細胞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05 - 「仍在生長中,數周內跳動」實驗室種出人心臟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