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日母乳驗出微量輻射[圖+影]

日母乳驗出微量輻射[圖+影]


日母乳驗出微量輻射

日本民間團體「母乳調查和母子支援網絡」昨稱,首次從幾名女性的乳汁中檢測出微量輻射物質。日本厚生勞動省回應說,儘管沒有針對母乳的輻射物安全標準,但檢測出的數值,普遍低於針對自來水設定的嬰幼兒輻射物質攝取標準(每公斤100貝克)。

調查團體稱,有關母乳樣本是千葉、宮城、福島和茨城縣9名女性提供,由他們送交民間的輻射檢測公司分析,結果從千葉縣一名女性的乳汁中,檢測出每公斤36.3貝克放射性碘,從茨城縣守谷市一名女性的乳汁中檢測出了每公斤31.8貝克放射性碘,茨城縣筑波市的兩名女性的乳汁,則分別檢測出了每公斤 8.7和6.4貝克的放射性碘。組織代表說﹕「雖然還不能判斷安全性,但由於母乳是要餵給嬰幼兒的,政府應盡快實施廣泛調查。」日本立命館大學名譽教授安齋育郎說﹕「根據此次檢查結果,即使嬰幼兒一直飲用母乳,對健康也不會産生影響。但由於母乳中本來不應含有輻射物,所以政府應盡快調查。」


日母乳驗出微量輻射

日研核站20公里列禁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昨天表示,政府正考慮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20公里內的疏散區,列為「警戒區」,禁止民衆進入,以防災民重返家園遭輻射感染,目前正跟地方政府商討這一措拖。消息透露,首相菅直人可能在今天視察福島縣時,宣佈設立警戒區,並公佈分階段讓居民臨時回家一次,每戶限一人。《産經新聞》昨報道,福島縣南相馬市居民已收到傳單,警告將會設立警戒區。設定警戒區後,政府可禁止無關人員進入或勒令其離開,不遵守者可被處罸。

311地震後,政府下令福島核電站方圓2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必須疏散,但一些人拒絶離開,目前仍有多達200戶留下,也有一些人在核危機暫紓後再進入該區取家中物品。有核能專家指出,人、畜及車輛的活動,可能增加該區凈化工作的難度。

東電繼續搶修核電站,周一派了一個機械人進入2號機組,發現內 像桑拿室般,溫度達41℃,濕度在94%至99%之間。儘管如此,輻射水平卻低於另外兩個受損的機組,工作人員或可重新進入該機組短暫工作。

日母乳驗出微量輻射
引用自:日母乳驗出微量輻射

日母乳驗出微量輻射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3-24 - 東京輻射水 BB不能飲高幼兒標準一倍 孕婦害怕誕畸胎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