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玩命碌齡 - 玩命碌齡 頑童闖禍[圖+影]

玩命碌齡 - 玩命碌齡 頑童闖禍[圖+影]
標籤:玩命碌齡, 玩命碌齡闖禍, 玩命碌齡滾下, 玩命碌齡車禍, 玩命碌齡蒸餾水, 玩命碌齡報警, 玩命碌齡學生, 玩命碌齡路邊, 玩命碌齡嬉戲, 玩命碌齡死人


玩命碌齡 - 玩命碌齡 頑童闖禍

玩命碌齡 - 頑童闖禍巨水樽撼巴士 玩命碌齡 險釀大車禍
一個 18公升商用蒸餾水樽在炮台山道高速滾下斜路,撞爆新巴風喉,險釀大車禍。

一批頑皮的 90後初中生將北角炮台山道長命斜當作「碌齡場」,把行人路上一樽 18公升商用蒸餾水當作保齡球,水樽沿斜路直滾而下,猛撞一輛迎頭駛至的巴士,當場撼爆車底風喉,幸車長及時停車,令全車乘客免於受傷,亦令水樽不致滾下英皇道撞向正在過馬路的人群,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有冇搞錯呀,咁都玩得嘅?如果咁樣撞落私家車度,一定會死人,會好大鑊 o架!」事發時正在巴士上的樹仁大學學生劉希垟立即跑下車,目擊新巴車長怒罵四名身穿校服的初中男生,車長更將他們關在巴士內並報警。

玩命碌齡 - 頑童闖禍巨水樽撼巴士 玩命碌齡 盛滿 18公升蒸餾水


玩命碌齡 - 玩命碌齡 頑童闖禍

玩命碌齡 - 頑童闖禍巨水樽撼巴士 玩命碌齡 學生路邊追逐嬉戲
事發於上月 31日早上 11時許,劉同學乘 27號新巴上學,巴士由英皇道轉上炮台山道斜路不久突然停下,原來車長見到約 10名學生正在路邊追逐嬉戲,而行人路上放有 20多樽盛滿的 18公升商用蒸餾水,車長恐怕學生一時忘形跑出馬路,於是將車停下。

豈料一名學生玩得興起,將一樽蒸餾水踢出馬路,水樽沿斜路滾下,撞向對面路壆,再反彈路中繼續滾下。現場車行老闆傅先生說,他當時想過飛身撲出截停水樽,但路上不斷有車經過,他無能為力,結果水樽直撞巴士車頭,滾入車底撞爆風喉,令巴士發出「嘶嘶」的洩氣聲。

「如果唔係架巴士擋住,成樽水咁重轆落下面電車路(英皇道),好危險!」傅先生說,當時巴士乘客紛紛下車指摘該批頑皮學生,「佢哋好明顯係玩,事後若無其事、嘻皮笑臉,少少錯嘅意識都冇」。

玩命碌齡 - 頑童闖禍巨水樽撼巴士 玩命碌齡 四學生須上車解釋
車長叫其中四名學生登上巴士解釋事件,並致電公司報告及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接納學生解釋,指「當時有學生拗柴唔小心整跌個水樽」。四名學生歡天喜地離開現場。新巴發言人指出,當日車長看見有學生在路旁推撞嬉戲,為安全起見煞停車輛,其後有人將放置在路旁的一個水樽踢出馬路,巴士車底風喉損毀,需回廠修理。

該批學生在寶馬山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讀中一。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發言人回應稱,當日該校四名中一學生測驗後提早放學,行經現場時一人絆倒撞向兩個蒸餾水樽,他們立即慌忙追截,更成功截回其中一個水樽。發言人稱,警方亦接納四名學生的解釋,認為事件已完結,但若有學生故意將水樽踢出馬路,校方會加強向學生灌輸安全意識。

據悉,現場每星期總有一天有工人將蒸餾水放在行人路上,每次至少有 20至 30樽,霸佔大半行人路。街坊指,送貨工人早上在該處卸貨,然後逐一送貨,沒料到一樽樽蒸餾水會變成都市陷阱。

玩命碌齡 - 頑童闖禍 玩命碌齡 蒸餾水樽當保齡撞巴士示意圖


玩命碌齡 - 玩命碌齡 頑童闖禍

1〉一批頑皮學生在炮台山道嬉戲,將路邊一樽蒸餾水踢出馬路,水樽如保齡球滾下,撼向巴士撞爆車底風喉。


玩命碌齡 - 玩命碌齡 頑童闖禍

2〉四名學生被車長關在巴士上等候警員到場,乘客大罵學生險釀大車禍。

玩命碌齡 - 頑童闖禍巨水樽撼巴士 玩命碌齡
引用自:玩命碌齡 巨水樽撼巴士 炮台山長命斜頑童闖禍

玩命碌齡 - 頑童闖禍巨水樽撼巴士 玩命碌齡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13 - 玩命碌齡 巨水樽撼巴士炮台山長命斜頑童闖禍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