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陰陽人的痛苦自白[圖+影]

陰陽人的痛苦自白[圖+影]


陰陽人的痛苦自白

陰陽人的痛苦自白
填寫性別一欄,一般人不假思索便填上男或女,即使變性人也有原來性別,可是當你同時擁男、女性器官,應寫上男抑或女?

非男也非女,原來並非極之罕見。醫學資料顯示,每二千名嬰兒中便有一個性徵模糊,主要因基因突變所致。

本刊訪問了兩名陰陽人,生於本港圍村的Berry因父母重男輕女,堅持做手術讓Berry變回男子,但改變不了Berry像女人的身心,他去年變性做女人,代價卻是被逐出家門。

雌雄難辨的痛苦,令陰陽人飽受歧視。台灣陰陽人丘愛芝多年前被父母蒙在鼓裏,進行手術被迫當女人,卻像男人般有喉核和鬚根,四十五年來在兩性之間交錯糾纏,叫丘痛苦萬分。

「我是男生,也是女生,為何要逼我靠邊站?」丘愛芝勇敢站出來,為陰陽人疾呼:「別把我們當怪胎!」

在青春期,丘愛芝並無長出女性胸部,更沒有月經,卻如男生般長出了一粒小喉核。

四十五年來,台灣陰陽人丘愛芝不斷在兩性之間游走,她希望終有一天,社會可接納陰陽人以「intersex」身份生活。


陰陽人的痛苦自白

本港陰陽人Berry,生於頗有名氣的圍村某家族,是父母的第一胎,但因基因突變,令外生殖器官似女人,醫學上被界定為男性假性半陰陽人。

二十多歲的Berry,只肯透過電郵接受訪問。Berry說出世時幾乎沒有陰莖,但因父母重男輕女,明知成功率低,怎也要替Berry選擇做男性。

「童年大部分時間在醫院度過,九歲起做了十多次手術,每次都失敗,我要像女仔般蹲着小便。為怕人看見,出街時只敢在無人時入男廁。」直至中二,Berry再無法忍受手術生涯而自殺,被救回後,才勸服父母放棄改造工程。

身份證、護照和出世紙,是Berry最不喜歡的東西;過關往內地時,多次被公安審問,以為Berry盜用他人證件,令他尷尬萬分,「試過要脫衣證明自己是男兒身,那種侮辱永世難忘。」


陰陽人的痛苦自白

為了換取選擇性別的自由,本港陰陽人Berry,被父母逐出家門也在所不惜。Berry雖是男兒身,但性器官有缺陷,加上身心似女人,去年進行手術變成女人,令Berry重獲新生。

陰陽人的痛苦自白
引用自:被當怪胎 逐出家門 陰陽人痛苦自白

陰陽人的痛苦自白 影片
影片:20101030 啟動全球擁抱陰陽人運動-1 World 1st Free Hugs with Intersex!


影片:雌雄難辨--雙性之淚-pt.1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