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千億離婚陳廷驊[圖+影]

千億離婚陳廷驊[圖+影]


千億離婚陳廷驊

鬧出婚變及家族爭產風波的著名地產發展商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昨日正式與妻子楊福和離婚,律師發聲明僅指離婚協議條款保密,並合乎兩方家庭的最佳利益。據本報可靠消息透露,楊福和單在這次離婚官司便可獲得 100億元現金。纏訟一年多的離婚官司告正式落幕。不過,緊隨其後的尚有楊福和與幼女陳慧慧的爭身家官司。陳廷驊千億家產花落誰家仍有待了斷。

現年 87歲的陳廷驊早前證實患有腦退化症, 08年底正式退出集團工作,其 86歲的妻子楊福和近年一直身體抱恙,長期入住港安醫院休養,早前更曾以身體虛弱需時給予指示為由,在與掌管南豐業務幼女陳慧慧的爭產官司中,要求法庭延期呈交申索書。

稱分居期滿同意離婚


千億離婚陳廷驊

兩老已踏入耄耋之年,最終卻離婚收場,不禁令人慨嘆。雖然案件多次在灣仔區域法院的家事法庭審理,但兩人均沒有親身到庭應訊。兩老昨日亦未有親自到庭,只由雙方的律師團隊代表。陳廷驊一方由資深大律師莫樹聯代表,楊福和一方則由資深大律師余若海代表。兩人的長女陳慧芳及幼女陳慧慧亦沒有現身。

婚姻訴訟原定於昨日開始,並預留 12日進行審訊,惟昨日所見,與訟雙方律師曾經多次磋商,並於內庭向法官索取指示,為時約大半小時,記者曾問律師訴訟的進度,對方三緘其口,只表示下午 4時將會公開聆訊。於下午開庭前,雙方律師神情輕鬆。直至 4時開庭,法官頒令指婚姻官司已解決,有關贍養費問題則留待內庭處理。

其後,陳廷驊一方律師在庭外發出聲明,指基於分居滿一年,雙方同意離婚,有關離婚條款保密,但協議能達致陳廷驊及楊福和兩方家族最大利益。陳廷驊一方並確認有關婚姻官司及贍養費問題已解決,案件已完結,毋須進一步審訊。

部份遺囑條款自動無效

據了解,陳廷驊將給予楊福和 100億現金作分手費,至於是一次過支付還是分期支付就不得而知。與訟雙方直至上周仍就案件磋商,是直至臨上庭前的最後一分鐘才達成共識和解。長女陳慧芳透過發言人表示,不評論離婚訴訟,並指本訴訟與爭產官司是獨立不同案件。

豪門婚變曝光,原來楊福和早於 09年 12月入稟申請離婚。當時,她所持的理由是陳廷驊作出不合理行為,令她不能忍受繼續一起生活。不過,從陳廷驊一方律師昨日所發的聲明,雙方已達成共識的離婚理由已改為分居滿一年。

熟悉離婚法的律師鄧達明指,以「分居期滿」的中性理由離婚,牌面上不分誰對誰錯,而有關婚姻訴訟以同意方式處理,好讓雙方一人一步好下台。他相信雙方已就贍養費等數額上「傾掂數」。至於有關婚姻官司會否影響餘下的爭產官司,鄧指兩案於法理上應是分開處理,應不會有影響。

對於有指陳廷驊早立下遺囑,將大比數資產撥入基金,只留 5%予後人。鄧則指,立遺囑者一日未去世,遺囑也未生效。若立遺囑者的婚姻狀況有變,根據一般原則,遺囑好大部份的條款會自動無效。不過,遺囑不屬此案的考慮點,在生的立遺囑者仍可更改遺囑。案件編號: FCMC5060/11

陳廷驊坐擁巨額身家

《部份持有股份》
遠洋地產(3377) 21.89% 估值: 57.3億元
信和置業(083) 4.96% 估值: 33.4億元
麗新發展(488) 4.99% 估值: 1.9億元
花樣年(1777) 1.15% 估值: 0.7億元
小計: 93.3

《物業(住宅)》
柯士甸道 5及 8號 估值: 100億元
加列山道 Kellett Grove 估值: 28億元
跑馬地雲暉大廈 A、 B座 估值: 23億元
中峽道 3及 5號 估值: 10億元
加列山道 La Hacienda 估值: 9億元
其他 6項物業 估值: 100億元
小計: 270億元

《商業》
中環南豐大廈 估值: 40億元
九龍灣 OCTA Tower 估值: 40億元
其他 8項物業 估值: 75億元
小計: 155億元

《地皮估值》
山頂聶歌信山 估值: 55億元
大埔白石角填海工程一期 估值: 53億元
香港仔惠福道 估值: 33億元
其他 3塊地皮 估值: 50億元
小計: 191億元

總計: 709.3億元

千億離婚陳廷驊
引用自:陳廷驊離婚 妻獲百億現金 爭產案未了 尚有千億身家待分

千億離婚陳廷驊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20 - 陳廷驊離婚 爭產案未了 尚有千億身家待分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