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穿心腿 一對夫妻與男子因逼巴士踩過界互相對罵,有人爆粗「你老母」令罵戰升級,惡男突施「穿心腿」踢向「文化夫妻」。

一句你老母引發巴士車廂困獸鬥。一名惡漢昨凌晨在屯門公路巴士上,因伸腳「踩過界」觸碰對面座位一對夫婦,觸發謾罵近 3分鐘,有人爆出一句「你老母」,並強調三個字「有文化」,惡漢登時按捺不住,連環施展「兜巴星」及「穿心腿」襲擊「文化夫婦」,但旋即被對方以一招「迷魂鎖」箍緊頭頸,動彈不得,最終兩敗俱傷被捕收場。

事件主角包括自認老粗惡男楊 X陽( 52歲)、「文化夫婦」高 X祥( 33歲)及曾 X鳳( 34歲)。惡男皮膚黝黑,罵戰時語帶挑釁,大爆粗語穢語。高氏夫婦打扮普通,丈夫戴眼鏡,由口角、被「兜巴星」、遭「穿心腿」踢胸,表現尚算克制,但一招「迷魂鎖」頗見威力,將惡漢制服得貼貼服服。

兩人打罵激烈,最後同樣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被捕;而楊某更被加控一項襲擊罪,兩人均獲准保釋,下月 2日報到。高氏夫婦受輕傷,送院敷治後無大礙,而楊則拒絕送院。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坐後排伸腳踩過界

事發於昨日凌晨零時許,九巴 58X巴士,沿屯門公路駛往屯門良景邨,途至荃灣麗城花園對開,因打鬧事件被迫停在路邊。警員到場向各事主及目擊乘客逐一查問良久,大批乘客受連累被困車廂,其後一肚氣轉車離去。

從乘客拍攝片段顯示,涉事雙方身處巴士下層後排「面對面」而坐,懷疑有人伸展腳部時觸碰對方觸發鬧劇。坐「倒頭車」自認是老粗的中年漢,與四眼仔夫婦因「踩過界」問題,在車廂指手劃腳高聲對罵。當時車上擠滿歸家乘客,雖然二人七情上面鬧得激烈,歷時近 2分 50秒,但乘客表現冷漠,有人只顧閱報當看不到,其他乘客則豎起耳仔聽罵戰,未有插手。

惡男指罵四眼仔夫婦「扮有文化」,四眼仔回敬「我都無文化」。其間惡男嘲諷四眼仔妻子為「你條菜」,四眼仔以一句「菜你老母!菜」充滿火藥味。雙方為「你老母」含意罵個不休,四眼仔指「你老母唔代表問候,有文學意思,返去查吓字典啦!」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迷魂鎖」制服惡男

惡男聽罷無明火起,突然出招,以右手掌摑對方,再以右腳施展「穿心腳」撐向對方右胸近腰位置。四眼仔不甘示弱反擊,卻意外將惡男腿腳推向妻子,令嬌妻被踢中胸部,三人起身打作一團。打鬥爆發後,有乘客上前來拉開雙方,有人探頭觀戰及報警,車廂亂作一團。雙方激戰約 30秒,四眼男雖被打甩眼鏡,仍以一招「迷魂鎖」制服惡男。稍後警員到場了解後,將兩人拘捕。

九巴發言人勸喻乘客,乘搭巴士時請以容忍態度互相遷就。

九巴員工協會副理事長郭偉光認為,乘客爭執打架時有發生,而巴士座椅已算寬敞,希望乘客忍讓。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巴士大戰實錄 「好叻仔呀你,問候我娘親」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事發的 58X巴士乘客受連累困車廂。

在巴士尾排對坐的巴士惡男與四眼仔夫婦因為腳部「踩過界」問題,發生爭執互罵,節錄如下。
巴士惡男︰「你唔好講嘢,哥哥仔,你唔好扮有文化,我雖然係老粗……」
四眼仔︰「我都冇文化……」

罵戰 52秒後,有人爆粗,巴士惡男︰「嘩!好似你啱晒咁喎。」
四眼仔︰「你有幾啱呀?」
巴士惡男︰「我唔係代表我啱。」
四眼仔︰「咁即係你錯啦!」
巴士惡男︰「好似你好 X啱咁……」

三人又一輪罵戰後,巴士惡男︰「咁你乜水?我有問你咩家?郁我呀, X我呀(語帶挑釁),你條菜(指四眼仔妻子)……」
四眼仔︰「菜?菜你老母呀!菜!」
巴士惡男︰「你X家 XX我啦,菜我老母,大我?家就菜我老母。嘩!好叻仔呀你(重複 6次並豎起拇指),問候我娘親。」
四眼仔︰「你老母呢個字唔代表問候。」
巴士惡男︰「係乜嘢?」
四眼仔︰「係你老母囉!」

眾人住口 2秒,巴士惡男︰「我老母?」
四眼仔︰「你老母呢三個字都有文學意思,你返去查吓字典。」
巴士惡男︰「我識你咩?唔識喎!」
四眼仔︰「咁我都冇人識你喎。」
巴士惡男︰「我唔需要你問候我阿媽!你唔好同我講文化喎,你唔識我唔識你喎。」
四眼仔︰「你老母三個字有代表係問候意思啦!」
語畢巴士惡男掌摑四眼仔,爆發大混戰。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引用自:巴士惡男 VS文化夫妻 一句你老母文鬥變武鬥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926 - 巴士惡男VS文化夫妻 一句你老母文鬥變武鬥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