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公益金便服日2011

公益金便服日2011


公益金便服日2011

公益金便服日2011
「香港公益金」這個名稱,絕大部份香港人都聽過並知曉其功能,但有關這組織的一些細節,我們卻不甚了解。

「公益金」成立於一九六八年十一月八日,是一間非牟利及非政府資助的慈善機構。由於籌募捐款時,涉及的行政費用由香港賽馬會贊助,因此公益金可將捐款全數撥給一百四十多間會員社會福利機構。

「公益金」每年都舉行多項籌款活動,「便服日」是其中之一。我覺得「便服日」這個構思很有創意,平凡中見突出,值得推廣。

在小企業或蚊型公司中,僱員工作範圍廣泛,從文書到搬貨再到清潔都要兼顧,可以說是「一腳踢」,他們的服飾以「T恤牛仔褲波鞋」為主,但在一些大型機構,例如政府部門和大型金融機構,男的要西裝革履,女的要套裝高跟鞋。偶一為之的「便服日」,除了給這些管理人員有一個喘息機會,可以換上輕鬆的便服外,還可以令他們與下屬之間的距離突然間拉近了,工作氣氛更加融洽。

澳、紐、加很多中小學學生,都是穿便服上學的,但香港的中小學校,全部都有穿校服的規定。「公益金便服日」也歡迎全港的中小學校參加,讓學生穿上喜愛的輕鬆便服上學,我相信,一年一次的「便服日」肯定有新鮮感,會增加學習氣氛。

參加者只須得到機構或學校管理層的同意,並捐出六十元或以上(學生則不設最低捐款),便可於活動當日貼上「公益金便服日」標貼,以及穿上喜愛的服飾上班或上學,享受愉快又有意義的一天。今年的「便服日」在九月三十日(星期五)國慶日前夕舉行。關於報名表格,可透過公益金網頁www.commchest.org網上報名,或下載表格填妥後電郵或傳真至公益金辦事處,亦可致電公益金熱線28545111查詢。

公益金便服日2011
引用自:公益金便服日

公益金便服日2011 影片
影片:Aarif Janice Man 公益金便服日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