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五毛黨 - 五毛黨貶值至一毛[圖+影]

五毛黨 - 五毛黨貶值至一毛[圖+影]


五毛黨 - 五毛黨貶值至一毛

內地當局聘網絡寫手暗中幫政府進行輿論導向,每發帖一條獎勵五毛錢 (人民幣.下同),被戲稱為「五毛黨」。湖南衡陽市黨校日前透露,他們也聘請網評員,但僅補貼一毛,且每月發帖不能逾100條,網民譏是「五毛黨大貶值!」

每月獎勵不逾10元
衡陽市委黨校網站本月8日出台的文件顯示,該校聘請網評員的職責是:「在黨校陣地網頁發表評論、跟帖或原創評論文章,特別是對黨校動態和大家關注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要主動發表評論,客觀公正評述,積極引導輿論。」


五毛黨 - 五毛黨貶值至一毛

對網評員補貼則為:「評論獎勵0.1元一篇,每月獎勵不逾10元,每半年計發一次。」與早前內地網民披露「每條五毛」的獎勵標準大幅貶值八成。有網民感嘆「五毛黨貶值了!」「簡直不拿他們當人啊,怪不得五毛黨在網上如此低級暴戾!」

而甘肅省有官員早前也透露,該省今年擬組建650人網評員隊伍,目的是正確引導社會輿論。內地作家韓寒直指,網評員乃網絡地下黨,地方當局不明就裡,把成立地下黨的消息及名單公佈,「真是犯了大忌」。

五毛黨 - 五毛黨貶值至一毛 影片
影片:五毛黨貶值一毛官方補貼文件曝光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