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iProA[圖+影]

iProA[圖+影]


iProA

iProA
唐英年昨被記者包圍追問是否已開展選舉工程時,最初仍以笑回應,但一聽到記者說「醜婦終須見家翁」,便面黑黑上車離開。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未辭職便製作特首競選網站,製作公司疑是互聯網專業協會( iProA)秘書長楊文銳開設的意加傳訊有限公司( ePlus),至少四名 iProA核心成員牽涉在內。據了解,唐英年原欲找鄭經翰專責競選公關工作,但遭中聯辦反對,其後更在中聯辦拉線下搭上 iProA。遲遲未辭職參選的唐英年昨天拒絕開腔評論,聽罷記者一句「醜婦終須見家翁」更即時面黑。

本報前天踢爆唐英年正製作競選網站,並發現相關會議紀錄顯示 iProA會長鄧淑明參與其中。本報跟進後再發現,除鄧淑明外, iProA秘書長楊文銳、副主席錢國強及委員區瑞蓮亦有參與該次會議。可靠消息更透露,負責為唐英年製作網站的公司,正是由楊文銳出任行政總裁的 ePlus,可見唐英年與盛傳在「上網學習支援計劃」中獲政府「明益」的 iProA,有着密切關係。

本報昨天分別致電鄧淑明與楊文銳,連續兩天未獲回覆; iProA亦未有回應有否為唐英年製作競選網站。

唐間接承認製作網站


iProA 唐英年構思中的競選網站設計版面

唐英年被 iProA累到一身蟻,盛傳與「西環」插手有關。商界知情人士透露,一直盛傳,唐英年欲找鄭經翰為競選事宜出謀獻策,但有京官認為鄭為曾蔭權搞的政改起錨行動效果欠佳,質疑鄭不稱職,唐英年在中央「好言相勸」下,決定「飛起」鄭另組班子。

據了解, iProA會長鄧淑明等人向來是中聯辦力捧的資訊科技界人士,業界盛傳 iProA成員能晉身唐的助選陣營,背後由中聯辦拉線,不過 iProA只負責互聯網助選工作,唐英年另有核心班底助選。

唐英年昨日現身公開場合時未有開腔回應事件,至昨晚 7時後終發表聲明,稱不時就如何利用資訊科技平台加強與市民溝通,以及公眾觀感和個人形象等問題聽取不同人士意見,強調「我對政府資源的運用均符合政府相關規定」,間接承認製作網站,卻未有解釋為何有關工作會議提及競選時間及工作。

唐英年同時澄清未有參與涉及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遴選過程的工作。政府新聞處在唐英年發出聲明後隨即回應,稱不會為任何人參與特首選舉的事提供意見,否認派員出席被指是製作唐英年選舉網站的工作會議。

范太笑住話不便評論
多個政黨關注唐英年有否動用政府新聞處職員及新聞秘書製作競選網站。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稱,若指控屬實,唐英年難再參選特首,他會去信特首曾蔭權要求跟進。自由黨及民建聯也要求唐英年澄清有否用公帑競選。工聯會葉偉明更形容,唐的網站不尋常,難免令人聯想到參選特首,「瓜田李下,有需要主動公開澄清」。

唐英年與 iProA的關係惹人關注。公民起動何秀蘭稍後為此在立法會提出口頭質詢,要求唐英年公開與 iProA的關係,「否則好難知道佢有冇透過政策制訂,向個別團體輸送利益」。最鬆容的反而是被視為下屆特首另一熱門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她昨天拒評事件,面露笑容稱:「我覺得呢個問題,我就唔係好方便、亦唔係好適宜評論,希望大家諒解。」

iProA
引用自:見「起錨」失敗 勸棄鄭經翰 力薦 iProA 中聯辦獻策唐英年選戰

iProA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6-09 - 見「起錨」失敗 力薦 iProA 中聯辦獻策唐英年

網誌存檔